(態度) 與(氣度)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.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


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

金眼短雕(Nannacara anomala) part II

一閃一閃亮晶晶!!










(黃金眼鏡蛇雷龍)Channa aurantimaculata

黃金眼鏡蛇雷龍 Golden Snakehead (Channa aurantimaculata)


成熟的黃金眼鏡蛇雷龍,頭部較圓厚,兩頰會帶有淡藍色的底色,甚至藍色金屬光澤,胸鰭頂端有藍色明顯斑點,身上的紋碌則是黑背黃虎紋,背鰭及臀鰭也帶有黃色及藍色光澤,供大家參考嚕!!


巴卡雷龍(Barca Snakehead)又與黃金眼鏡蛇雷龍(Channa aurantimaculata)很相像,巴卡雷龍可長達90cm,體色偏藍整體上較淺,斑紋較沒有黃金眼鏡蛇雷龍來的明顯!且巴卡雷龍數量極少!!


所以我想巴卡雷龍,黃金眼鏡蛇雷龍,眼鏡蛇雷龍有太多衝突點,應該是當時把關沒有做好區別,所以就這樣簡單的區分一下,如有錯誤請指教指正嚕!!這樣可以更明確的找到答案呦!!


雖然說雷龍可以在靜至的水生活,但這樣的水質容易變差,對黃金眼鏡蛇雷龍來說是很容易生病的,所以建議還是要有過濾設備及流動的水,加點大浮萍,一點金魚草,水蘊草之類的,那麼黃金眼鏡蛇雷龍就可以過的很開心的.ps:他們是弱酸性水質的魚類呦!水質是養好所有魚類最根本的重要因素!!顧好水一切就簡單多了!


魚種:迷鰓類(肉食性)


產地:印度,孟加拉及巴基斯坦水域


水質:弱酸性(Ph:6~7)(Gh:5~8)


溫度:22~28


性格:兇猛


長度:40~50cm上下


 













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

南美聯合大公國

南美較害羞!!只有這張比較能見光!!嘻嘻!!


尺寸:4呎缸


器材:圓筒過濾.水妖精.甕數個.沉木數個.小榕.鹿角鐵環冠.亞馬遜砂18kg.草泥丸.













 


西非聯合大公國

看看嚕!!群游的畫面!!


是該打破8吋缸的觀念嚕!!提供魚友參考嚕!!


尺寸:4呎缸


器材:圓筒過濾.水妖精.甕數個.沉木數個.小榕.鹿角鐵環冠.亞馬遜砂18kg.草泥丸.













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

西非短鯛缸part II

幕猶卡.....帥帥小智送我的禮物呦!!好開心!!


混血金奎....自己培育的,長大可能會變成紅色的型態!!因為他爸爸也是這樣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