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態度) 與(氣度) 決定了你對生命的高度. 鯛穴龍窟一個我與生命溝通交流的平台


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

草繩恐龍雌雄分辨

恐龍類的古代魚雌雄辯別大致看臀鰭!!臀鰭較大的則是公魚,較小的則是母魚!!


把一年前的圖拿出來分享嚕!!


加上自己手繪的圖!!









 


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

(黃金眼鏡蛇雷龍)Channa aurantimaculata part II

他們是在示威打架,不是在交配喲!!我也還在適應了解他們的習性,也聽說她們非常具有領域性,不能餓到肚子,也需要定時驅體內蟲!!算是比較嬌嫩的雷龍,原產地她們可是活在水質很好很棒的環境,也難怪她們非常嬌嫩,加油了雷龍們!!(2008.8.21)


很多人都說他養不久,我想是因為既有認知所影響,以為跟台灣的雷魚.鮕鮐以樣耐操,所以比照相同的顧養方式,但其實黃金眼鏡蛇雷龍在原生地本來就生存在一各非常潔淨的水域,對水質就有一定的要求,在說每天餵食活餌及碎肉等食物,驅蟲是一定要的,即使胃再強消化在快也是要注意這個部份!定時換水,水質穩定是養好所有魚的根本!!(2008.8.29)


有些魚友都說他們很兇,在某個角度來看,的確!他們是很兇悍,但是我卻看到另一個層面,他們類似蛇的華麗外表下卻有各纖細的內心,繁殖時親魚們會細心的照料幼魚,頓時會忘卻他那狼吞虎嚥的吃像,忘卻他們強悍的領域性,個人飼養至今,只要讓他們適應了其他魚種,也是可以和平相處的,每每到了用餐時間,他們會在魚缸玻璃前向你討食,這各畫面相當有趣!!她們還會認主人呢!!(2008.9.14颱風天)














(幻彩藍寶石雷龍)Channa ornatipinnis

與Channa pulchra(幻彩紅寶石雷龍)很相似!發現於緬甸的鄉間小溪流裡!色彩豐富多樣!!


有點稍瘦又挑食,目前在驅蟲調理中,算是稀有魚類!!看的到她的鉅齒牙!!頗有殺氣!!期待她健康美麗!!